__|关于理想(陈铭)——原创|__
hehanlin 发表于 2009-11-30 16:50:00
 

 理想,作为一种精神现象,是人类社会实践的产物。我们都明白,理想,是人的心灵世界的核心,决定我们的人生是否高尚充实,还是庸俗空虚。树立崇高正确的理想信念,是我们作为21世纪新时代大学生健康成长、成就事业、开创未来的精神支柱和前进动力,由此可见,能否树立崇高正确的理想信念,对新世纪大学生能否在改革开放30周年新机遇中创造一片新天地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。

  如果说社会是大海,人生是小舟,那么,正确的理想信念就是引航的灯塔和推进的风帆。没有科学的理想信念的人生,就像失去了方向和动力的小船,注定在茫茫大海中失去方向,在涛涛海浪中停滞不前,甚至沉没……

理想,可以指引人生的奋斗目标,可以提供人生前进的动力,更是提高人生精神境界的重要力量。对于当代大学生,理想更是起着指引、激励大学生为人生目标奋斗,为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力量的作用。

那么,作为当代大学生,学会树立崇高正确的理想信念,是十分必要的。

我认为,要树立崇高正确的理想信念,要做到如下几点:

一.            正确认识自己。

只有正确认识了自己,才能真正做到从实际出发,实事求是,从而树立符合现实的理想信念。脱离实际的理想只让我们变得轻飘,变得浮夸,然后,渐渐地脱离现实生活,这样的人生是注定要失败的。

二.            要认清时势,了解当今时代对我们大学生的要求。

只有认清时势,放眼大千世界,获取一切信息,才能让自己的视野获得拓宽,清晰现代社会发展对我们大学生的要求,然后努力去提升自己的素质与能力,为理想的实现打下坚实的基础,并让自己的理想获得提升境界,从而使我们的人生变得更加有活力与精彩。简言之,要认清时势,树立远大的理想,开拓属于我们的未来。

三.            树立正确的价值观。

如果说价值观是一把衡量事物的尺子,那么,正确的价值观就是我们判断万事万物对于我们意义的标尺。树立正确的价值观,可以帮助我们学会正确分辨是非,从而帮助我们树立正确的理想。那么,要怎样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呢?我认为,首先要做到遵循社会发展的规律,其次,要自觉站最广大人民的立场上。只有做到这样,才能树立正确的价值观,为我们的理想信念向正确方向发展立好保障。

   理想,是我们坚持前进的强大动力,更是指导我们在茫茫人海中脱颖而出的指南针,而不是在茫茫人海中失去方向,最后淹没在平凡中。

   所以,作为当代大学生,我们要努力学习,更要树立崇高正确的理想信念。

 

 
发表评论:


http://hehanlin.tyblog.com/index.shtml

<<  < 2011 - 11 >  >>
1 2 3 4 5 6 7
8 9 10 11 12 13 14
15 16 17 18 19 20 21
22 23 24 25 26 27 28
29 30

博客公告

最新发表

 
最近评论

 
最新留言

 
用户登录

 
我的相片

 
我的圈子

 
我的好友

 
友情连接

 


 

 


 

天涯博客 www.tyblog.com 版权所有

天涯博客欢迎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