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_|成功与幸福(郑太龙)——原创|__
hehanlin 发表于 2009-11-30 16:48:00
 

成功:成功有很多种,比如像科比在去年带领湖人队得到总冠军;比如伍兹拿下了大满贯;比如阿舍拿到了世界音乐大奖;还比如比尔盖茨赚到了全世界最多的钱。他们都在一定程度上成功了,成功不是绝对的。科比赚的钱没比尔盖茨多,阿舍没科比打篮球好,这些都是他们不成功的一面。成功是什么,恐怕一百个人会有一百零一个说法。但我个人认为成功是一种认同,一种包括他人和自己对自我的认同,这种认同就是成功。当有人认同你时,你就是成功,像上面举的例子,都是成功的,只是和我们相比可能认同他们的人更多一点。

幸福:幸福也不只是一种,幸福有两个人恋爱时的幸福,幸福有一家人在一起时的幸福,幸福有祖母祖父看着自己孙子时的幸福,还有当乔丹中入选名人堂时的幸福。这些都是幸福,而人们都有幸福的感受。有很多人把幸福都归结到家庭的幸福,其实我个人觉得这是片面的,幸福有很多种,家庭的幸福只是其一。那幸福到底是什么呢?我个人认为幸福就是个人对自我的满足。当两人谈恋爱时,你会觉得拥有这样的伴侣很满足,这就是幸福。当你长大后,你会觉得拥有一个家很满足,这就是幸福。所以当你对自己的某事感到满足时,你就会有幸福的感受,这就是一种幸福。

幸福与成功:很多人认为这两者间有很大的关系,我一开始也是这们认为的。但当我深入思考后,我发现其实两者关系不大,或者说两者没有必然的关系。成功是一种认同,包括他人和自身的。幸福是一种满足的感受。就算有再多的人认同你,有再多的人说你了不起,但你对自己还是有很多不满,难道你会感到幸福吗?是的,你是成功了,因为你得到了人们广泛的认可和认同。但幸福是自己对自身的满足,就算别人再羡慕你,他也不能替你让你感到幸福。在不丹人们都很幸福,但在我们眼中他们并不成功,他们大多数还很穷,但这不影响他们感到幸福,他们对生活很满足,这对他们来说就够了。所以当人们还在大谈特谈什么,成功就会幸福,幸福会带来成功时。我只是希望他们不要人为地把二者加上某种关系。成功是成功,幸福是幸福。成功与幸福不是行星和卫星的关系,成功与幸福是平等的平行关系。

   这就是我对幸福与成功的看法。
 
发表评论:


http://hehanlin.tyblog.com/index.shtml

<<  < 2011 - 11 >  >>
1 2 3 4 5 6 7
8 9 10 11 12 13 14
15 16 17 18 19 20 21
22 23 24 25 26 27 28
29 30

博客公告

最新发表

 
最近评论

 
最新留言

 
用户登录

 
我的相片

 
我的圈子

 
我的好友

 
友情连接

 


 

 


 

天涯博客 www.tyblog.com 版权所有

天涯博客欢迎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