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_|幸福的钥匙(何翰林)——原创|__
hehanlin 发表于 2009-11-30 16:48:00
 

幸福是什么?幸福在哪里?对于这个人类亘古不变的话题,我们总会有些失意,因为没有人找到过权威性的解释来回答关于幸福这个问题。是的,幸福的对象对于每一个人来说是不一样的,人们唯一能体会到的,是幸福的感觉。那种感觉,令人沉醉,令人向往,令人回味。我们一生都在追求幸福,寻找幸福的钥匙。那么,什么是幸福的钥匙,它又在哪里呢?

     作为一个刚步入象牙塔内的大学生,这是我第一次认真的思考这个问题。虽然仅仅咀嚼过一些书和电影,仅仅聆听过一些长者智慧的结晶,仅仅走过19年光阴,初建自己人生观的我,已经认为,幸福,是真正贯穿我们人的一生的美好的东西。它就是上天赠与我们每个人的礼物,用精美的礼品盒包装起来,钥匙保管我们在自己的口袋里。只是,这个世界从来就是一个平衡体,有善,必有恶。当一些人接触了很多恶,经受不住来自恶的诱惑时,他们就会不自觉的麻木的把幸福的钥匙交给恶,当他们深陷恶的泥潭许久,恍然醒来,才发现,他们已经找不到幸福的钥匙。

     满足是幸福的一把钥匙。现实的世界,金钱、美女、香车、豪宅曾经被潜意识的认为是幸福的代名词。可有些人真正拥有这些时,仍然感觉不到幸福,原因何在?因在欲望。这些人对物质的欲望超过了精神的欲望,但仍不满足,欲望变成了贪婪,并被它所吞蚀,所以他们不幸福。

     乐观是幸福的一把钥匙。人们已经没有50年前那样幸福,因为他们没以前那样乐观了。攀比,过分追求完美,“瓷砖缺失”现象已在人们心中生了根,是这些恶的东西让人变得惆怅,失落,忧郁,悲观。他们忘记了世界上还有很多美好的东西值得追求。生活虽然艰辛,但至少你还活着,没有什么比拥有生命更让人幸福的事了,保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困难,你将收获幸福。

     爱是幸福的一把钥匙。可以说,爱和幸福被天生的绑在了一起。爱是一个人对其他事物的感情上和行动上的付出。虽然隔着千山万水但是心却始终在一起,一直知道自己始终在一个人心中,是幸福;父母给准备进考场的孩子送上可口的饭菜,在外留学的孩子给家里的一通电话,是幸福;曾经为争论一个小话题差点打架的两兄弟,在毕业时举起酒杯互赠祝福时,是幸福;对素不相识的人让座,搬东西,为灾区捐款捐物,保护环境,遵守法律法规,爱护动物……这些都可以让你感到幸福。因为,你用自己的力量,去爱人,爱物,爱社会,爱这个世界。

     我想,还有很多幸福的钥匙存在于这个世界里,希望那些认为自己不幸福的人,重新拾回属于自己的幸福的钥匙。

 
发表评论:


http://hehanlin.tyblog.com/index.shtml

<<  < 2011 - 11 >  >>
1 2 3 4 5 6 7
8 9 10 11 12 13 14
15 16 17 18 19 20 21
22 23 24 25 26 27 28
29 30

博客公告

最新发表

 
最近评论

 
最新留言

 
用户登录

 
我的相片

 
我的圈子

 
我的好友

 
友情连接

 


 

 


 

天涯博客 www.tyblog.com 版权所有

天涯博客欢迎您!